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一位农牧民党员的一万元特殊党费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作为一名党员,因疫情隔离原因,为党组织做不了其它贡献。为此,我个人尽绵薄之力,交纳特殊党费1万元,助力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这是我应尽的责任,我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7日一大早,东川镇塔龙滩村党支部就收到这样一封令人动容的信,落款是塔龙滩村农牧民党员马德义。

马德义是塔龙滩村一名普通的农牧民党员,平时性格开朗的他是村里的热心肠,村里的大事小情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只要是党支部的召唤他更是风雨无阻。在义务植树中,他忙着搬运树苗、扶正栽植,经常顾不上喝一口水;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他带头清理房前屋后,帮助左邻右舍清运垃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积极参加学习会、座谈会,从先进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春节期间,突如而来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原本在外旅游的马德义因有武汉暂留史,返乡后也被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起初,乡亲们对疫情防控采取的居家隔离、道路值守等措施不理解,经常在村社微信群里抱怨,马德义主动当起了劝导员,用他幽默诙谐的话语聊天打趣,缓解紧张气氛,帮助村“两委”稳定了乡亲们的焦躁情绪。

一直以来,马德义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密切的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看到武汉疫情严重,一线人员无私奉献、力战疫情时,他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当看到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时时刻刻嘘寒问暖的镇村干部和不厌其烦上门为他测量体温的医务人员,他感到愧疚不已,反复在家思考着自己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怎样才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可是自己处在隔离期,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样的焦虑着实让他犯了难。正所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思来想去,马德义有了交纳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的想法,他马上与家人商量,听了他的想法后,家人们一致赞同并鼓舞他说:“我们是党员之家,应当走在最前面!”

这份沉甸甸的特殊党费很快转交到了党支部,当党支部书记与他电话联系时,马德义解释道,自己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深受全国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和无数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要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尽一点微薄之力。“书记,等我隔离期满了,我马上到劝返点执勤!”马德义又补充道。目前,马德义上缴的1万元特殊党费已交至塔龙滩村党支部,后续将按规定程序汇入省委组织部党费账户。

疫情当前,东川镇广大党员纷纷扛起责任、亮明身份、冲在一线、勇做表率,他们有的带头站在基层防控斗争第一线,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有的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有的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宣传引导全方位;有的即使“宅”在家中,也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坚守“有困难,找组织,不传谣、不信谣、敢辟谣、明是非”的原则。还有像马德义一样的有心人,通过“特殊党费”践行宗旨,温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行动让党员的初心使命,在疫情考验面前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