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青石嘴中心派出所全警一心逆行而上守好“北大门”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疫在前、警向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处青海北大门的门源县公安局青石嘴中心派出所迅速行动,保持最高等级勤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扛起铁迈检查站来门人员和返乡人员检查登记职责,并强化社会面防控,为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局谋划奋勇担当。派出所及时组织全体民辅警、村警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州县委安排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职责、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启动实战化运行,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密切与各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及时互通信息,统筹工作部署,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二是迅速投入行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第一时间启动铁迈检查站最高等级查控勤务,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查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卫生检疫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联合卫健、市监等部门,责令1家网吧、1家足疗店、2家台球室等营业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配合辖区党委政府、进村入户引导群众简化丧葬礼仪程序,控制参与人数,停办或延期婚宴等集体性聚会的举行;配合统战部门要求辖区22座清真寺暂停举行集体性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积极配合落实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警力面对面开展防疫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预防,消除恐慌,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三是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开展疫情应对工作。125日起,休假民警主动放弃假期全员上岗,分工有序,全程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排查省外务工返乡人员情况,会同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和乡镇、社区、村两委等单位工作人员、专业医护人员,逐一进行跟踪寻访,第一时间掌握人员活动轨迹、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并与疫区返乡人员签订责任书,全力做好省外返乡人员自我隔离劝导工作及发热等疑似患者的隔离就医工作,严防出现疫情发生蔓延。加强网上巡查巡控,严防谣言信息渗透破坏。针对网上出现的疫情谣言,加大动态巡查监控,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疫情教育引导,教育群众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散谣,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各村警会同村两委在村社路口设点开展外来人员认真排查,并积极引导劝返,严防输入性风险。注重社会面治安防控,安排警力加强治安巡逻防控,积极疏导人员,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努力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23人,其他省份返乡人员1170人,配合相关部门隔离筛查发热等病患7人,劝返外来人员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