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强化监测预警  保障粮油供应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自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门源县发改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加强领导、成立机构,切实加强监测预警,保障粮油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和稳价等工作,统筹推进发改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价格监测,确保市场稳定。安排专人深入全县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等,对粮、油、肉、蛋、蔬菜、水果、食盐等主要食品以及医药用品价格进行日监测、随时上报价格变动情况,全面精准掌握超市、农贸市场等库存和销售情况。同时,为了让广大群众安心消费、放心消费,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与市场监管部门密集开展市场监督检查,重点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的供应价格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全力保障供应,稳定市场供给。为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保障粮油市场平稳运行,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掌握辖区粮油市场供应情况,及时保障粮油储备,不断加大粮油投放力度,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县粮油购销公司全体员工从128日起全员上班奋战在工作一线,以保供稳价为己任,采取有力措施,为粮油市场的稳定供应尽显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县粮油购销公司调运面粉50吨,共储备粳米、面粉、清油259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