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安全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门源县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途径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活用水、生活污水及医疗废水处理工作。县政府主管领导及时组织县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县城污水处理厂、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安贞医院、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等地开展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生活污水和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水体污染。

经检查排查,老虎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防护设施完好无损,周边无人为活动,保护区内无污染隐患。3家医疗机构都设有医疗废水处理站,均委托第三方机构运行,疫情防控期间加大了消毒等各项举措,各项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消毒台账健全。县污水处理厂各项设备设施运行正常,出水水质均达标,未出现水质异常现象,在严格落实排口前端消毒措施的基础上,在进水口处进一步加强了消毒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水质污染问题。

检查组对发现的污水处理厂台账记录和值班巡查制度不完善、污泥处理机故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意识不强、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以及就加强疫情期间污水处理的运行管理和监管工作,进一步就消毒灭菌,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和医疗废水的水质检测,切实加强从事污水处理工作人员和现场检查人员自身防护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