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疫情防控和行政服务两不误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7日    

    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门源县坚持“防疫情、保服务”原则,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类行政服务工作,确保了政务服务中心正常运转。

一是早着手,注重管控。在春节假期,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及时购置喷雾器、喷壶、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工具,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节日期间预约办事群众实施监测。上班后,每天对中心所有办公场地设备进行4次消毒,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发放通行证,对进入中心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禁不戴口罩或体温过高人员入内,确保了疫情防控的有效性。

二是细措施,注重服务。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咨询办等线上办理方式,市监、医保、公安等窗口也相继制定了各自专网不见面办理的措施。确需线下见面办理的急件,通过微信、张贴公告等方式及时公布相关业务窗口联系电话,进行电话预约办理,对窗口当面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严密管控,要求窗口人员预约分时段、错时办理,尽可能避免人员密集,以保防控到位。

三是强宣传,注重引导。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电子屏等宣传平台作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宣传极大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工作氛围。春节后,政务服务中心错峰办理事项182项(171人次),劝返延迟办理48人,受理电话咨询办理2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