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一女子不配合疫情防控寻衅滋事被拘留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7日    

   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可依然有个别人员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工作,辱骂工作人员,扰乱防疫秩序,妨碍疫情防控工作,不顾大局,无视安全,从而受到法律惩处。

2117时许,门源县浩门镇居民马某某与丈夫驾车进入西滩乡西马场村时,绕开西马场村疫情防控工作组设立的劝返点从其他小道进入村内,被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拦住,并告知马某某夫妇疫情防控期间进入村内的相关规定及制度,要求马某某夫妇返回劝返点进行人员登记消毒时,马某某拒不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并对多名志愿者进行辱骂,导致众多村民聚集围观,影响和扰乱了西马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恶劣影响。县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第四项规定,给予马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疫情面前对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门源公安机关将保持零容忍,依法查处,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