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苏吉滩乡: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门源县苏吉滩乡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先锋模范的作用,以双联系双覆盖党建品牌为抓手,迅速发力、精准施策,坚持党建引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全县发生疫情后,乡党委及时启动党委统筹+支部主抓+党员带头的疫情防控三级联动机制,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到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坚定立场、树立信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带领和引导全乡127名党员干部、牧民群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村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组织本村广大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设卡拦截,设置劝返点、张贴公告及倡议书、转发推送信息、启用农村广播、LED屏滚动播放、上门入户等方式,把党的政策和科学防控的声音传播到每家每户,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舆论舆情监控和有关信息研判报送等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

二是构筑红色防线,做到守土担责。为守好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乡党员干部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主动担当作为,严守纪律和规矩,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动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岗,逐户开展宣传和摸底排查登记工作,重点摸排湖北返乡和省外来乡人员,做到摸排登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积极发挥村干部和老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宣传、劝解等工作。疫情发生后全乡广大党员自发捐款献爱心。截至目前,在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微信、水滴筹公益、腾讯公益等平台上的累计捐款人数达202人,捐款数额达17440元。

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做到守土尽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实行日监测零报告制度,及时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开展防控和处置工作。自觉做到注意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措施,春节期间不走亲串友,不参加群体性活动,不参加家庭聚餐等,理性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

苏吉滩乡全体党员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敢担当、作表率,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