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3)
来源: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3号)

 

23日,门源县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止24日,全县共确诊3例。3名患者系亲属关系,均同乘私家车(鄂AP778Y)从武汉返县人员,属输入性病例。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我县确诊的冶某某等3名患者和正在医学隔离的4名人员,于2020123日从武汉同乘私家车(鄂AP778Y)返回门源县,于125日凌晨3:27时抵达家中后,立即实施居家隔离观察;21日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将冶某某等7人转到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门源县人民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22日(冶某某)、23日(韩某某、马某)分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分别于确诊次日安全转送至省级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患者均病情稳定。

二、冶某某等7人从武汉返回门源途中,青石嘴镇政府和黑石头村村干部就已经与上述人员取得联系,提前和他们家属做好了居家隔离准备,他们到达后及时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村干部和邻舍实时监督,均没有家中外出情况。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与他们主要接触的是有简单防护措施(戴口罩)的派出所干警和医务人员,目前均正在居家观察。

目前,全县疫情总体可防可控,请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自觉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要听信谣言,更不能造谣、传谣,也不要恐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州县党委、政府的严密部署防控下,在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力铸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