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县下拨专项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将党中央及省州县委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根据县委安排,下拨州委组织部划拨的专项党费21万元和我县配套县管党费12.8万元,共计33.8万元,用于支持和帮助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下拨的党费覆盖了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及卫生、公安等重点部门。一是下拨20.9万元支持各乡镇、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浩门镇党委、青石嘴镇党委各1万元,其余10个乡镇党委各5000元;浩门镇向阳社区、气象社区、花园社区党支部各5000元,浩门镇康乐社区党支部、东川镇孔家庄社区党支部和青石嘴镇宁张路社区、吊沟路社区、马场社区党支部各3000元,其余109个村党支部各1000元。二是下拨11.3万元支持卫生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含隔离病房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县中医院党支部各1万元;县安贞医院党支部3000元;县疾病控制中心党支部、县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各5000元;15个乡镇卫生院党支部各5000元。三是下拨1.6万元支持检查站(点)临时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青石嘴西铁迈检查点临时党支部1万元,珠固寺沟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动车站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各3000元。

此次下拨的党费将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一是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扩大慰问范围,可将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认真、表现突出的非党员纳入进来。二是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党组织可根据各自实际需要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三是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