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聚心聚力共担使命  融情融爱投身战“疫”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聚心聚力共担使命 融情融爱投身战

——门源县农牧民党员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前线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门源县农牧民党员按照把科学防控的重点放在社区和农村的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亮身份做表率、打头阵当先锋、铭初心践使命,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战,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内外部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

人人皆知织密群众护身铠甲为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门源县2856名农牧民党员及时响应党委号召,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抵制谣言散播、带头顾全大局的基础上,积极协助乡村干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党委政府政策措施和安排部署,依法依规及时公开疫情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消除恐慌情绪,理性、正确面对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期间,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外,更多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以身边人的角色,通过浅显直白、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家乡话向群众发出倡议、讲出措施、做出告诫,做到了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暂不往来筑牢村落铜墙铁壁特殊时期,门源县各乡镇农牧民党员挺身而出积极作为,本着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发扬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奉献精神,自发组织在各村庄入口设立劝返点轮流值岗,对春节期间拜年串门、访亲探友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和劝返,并给劝返人员发放疫病防控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把好关守好门,筑起一道道红色围墙,有效降低村庄内输入性传染风险。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共设置劝返点”384个。同时,身先士卒与乡村干部一道积极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加强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监督,发挥党员作用体现党员担当。

延期简化促使感情来日方长春节期间往往是农牧区群众举办婚丧嫁娶等宴席活动的高峰时期,人员流动聚集增大了交叉感染概率,为此,门源县农牧区党员们在认真梳理本村举办群体性宴席活动户数后分户主动前往当事人家中,向群众详细阐述当前举办宴席活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动之以情取得群众理解,晓之以理消除群众误会,引导群众顾大局识大体,劝导群众红事延期办,白事简化办,在有效防止病毒传播的同时摒弃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陋习,推动乡村移风易俗。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共劝导群众取消或延期举行婚礼、满月等红事”402户,简化丧礼、周年等白事”49户,其中,农牧民党员带头延期或简化红白事”3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