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群众有难民政帮临时救助暖民心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党的政策好,帮助了我的弟弟,使他得到了及时的救助,减轻了家中的经济负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陈国强的哥哥拉着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

十月份的一天,门源县民政局接到了由东川镇政府上报的尕牧龙下村一位名叫陈国强的村民救急难的申请,陈国强因心脏重病,红十字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病情十分严重,需要一大笔医药费。而陈国强家早在2012年西安西京医院做了心脏之动脉瓣、三尖瓣、二尖瓣置换手术已花费大笔金额,家中不仅无经济来源还负债累累,且还得供养在外地上大学的孩子。

县民政局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及陈国强所在医院了解情况,经证实调查后,在五个工作日内发放了20628元救助金,使得这个困难家庭得到了救助,缓解了经济压力。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门源县民政局以问题导向为主要,真正为广大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民政惠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深入实地面对面了解情况,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况的困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今年以来,共临时救助困难家庭669户,救助金额达502.725万元,其中救急难31人(次),金额为62.22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