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小问题”带动“大整改”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门源县浩门镇党委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问题为着力点,让群众从身边细小、具体的变化中,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

建立“三项清单”,彰显责任担当。在多渠道多途径深入检视问题的基础上,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反思,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三项清单”。逐条逐项分析梳理,根据问题的性质和难易程度,划分为立即整改、近期整改和上下联动整改三大类,明确整改事项、责任人、整改措施、路线图、时间表、整改效果。对突出问题实行“领办制”,由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领办。同时建立党委督办机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定期督查,保证问题整改精准到位。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在各村严格执行村干部坐班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设立便民服务点,推行“十户联治”工作模式。在各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建立“楼宇党小组”的基础上,各社区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便民新举措,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如花园路社区开展“五必访六必到”。向阳路社区建立“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蹲点服务”“三服务”制度。同时,创新城镇管理模式,持续推行城区道路“路长制”,建立了城区环境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为创造宜居宜业的文明城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深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关口前移,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校园周边商贩的无序违规经营行为和违停非机动车及人行道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县城管队采取先疏导后整治的方式,坚决发现一起,劝导一起,治理一起。一方面加强对流动商贩的劝导和相关法规的宣传;另一方面针流动商贩的集散时间,执法人员总结规律,积极采取错时管理办法,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实行全天候管理,保持了执法时间的连续性,有效改善校园周边环境,净化育人环境。同时还在学校门口道路安装了减速带,在校门口人行道两端安装了车辆隔离桩,有力消除了学生上下学时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各学校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解决实际问题,方便群众生活。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切入点,践行群众路线,认真解决群众住房、出行、饮水、安全等关注关切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维修涵洞2处、危桥3座、饮水管道13处、村级道路1公里、铺设沙路200米,修缮党员活动室1处,并安装了电子横幅、电子宣传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