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先进带后进聚力促提升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为进一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泉口镇立足实际,以机关党支部、先进党支部与后进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集中治理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通过先进带后进,建立互帮互助机制,实现“后进变先进,先进向前进”的目标。

交流经验多取经,筑牢主题教育使命感。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初心与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全体党员0ebe1bae8f6676ad978edb98abcf9fb干部学会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人生账,以清廉之风立足基层比奉献。围绕个人学习心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深入展开,交流学习体会,积极查找不足,并对今后如何推进工作出实效,确保在常规工作中推陈出新等问题,明确思路,研究措施。同时,邀请全镇内先进基层支部和部分优秀的党员干部分享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直面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学思践悟中悟初心,在体会和思考中牢记使命,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ca1cb28f0249ab5a7cb455f36852673重温党章悟初心,加深党性修养强根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分享“初心故事”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辈先烈自检自净。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党的组织制度等内容,进一步认识到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坚定维护党章”有机结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回顾历史常反思,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口镇党委注重结合实际,打造了“旱台民兵连”党建品牌,进一步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丰富党建内涵,使其成为了全镇21个基层党组织、483名党员主题教育的“活教材”。通过重温旱台民兵连连史,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力量,不断检身正己,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使全体党员深刻理解自己担负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