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深入社区开展微服务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门源县委组织部立足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在建立部务成员分片包干制度,开展组工干部“走基层联支部”和深入联点村与贫困户结对认亲的基础上,围绕“立足岗位职责送服务”主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讲好微党课、开展微调研、实现微心愿“三微”形式深入社区开展服务活动。

讲好“微党课”。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以自身学习理解、所思所悟和工作经历,贴近工作实际和党员群众需要,准确选取切入点,突出内容短小精悍,以PPT、微视频、互动交流等形式,讲述新青海精神、革命先烈、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分享自己对党员使命的理解,把“一人讲、大家听”变为“一人讲、大家议”,增强互动,提升了微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提质。

开展“微调研”。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业务工作,从提升组织部和社区工作水平入手,聚焦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便民服务、提升党建的吸引力和组织部自身建设等方面内容,选准主题灵活采取座谈、个别谈话、实地调查等方式,深入调研。以一事一报、以点带面、以小见大,讲清楚现状、分析透问题,提出可行的对策建议,力求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

实现“微心愿”。坚持把解决群众难题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认真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兑现爱心活动,对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征集到的“微心愿”,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认领,争做圆梦人,为12个困难家庭解决了米面油、小型洗衣机等生活实际困难,解决群众的细小问题着手,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