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落榜生”的春天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这两天门源职校的马海荣老师又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已经是这个月马老师打来的第五个电话了,马老师就像我的父亲,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的学习生活,真心感谢门源职校的领导、老师对我们这些中考落榜生不抛弃,不放弃,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才让我们重燃对生活的希望。现在的我已经熟练掌握了各种电机的修理,相信毕业后会一定会有一份适合我的岗位在等着我,我也绝对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冶占山激动地说道。

QQ图片20191023144824事情的缘由还是要从两年前说起,那年冶占山中考失利,没能如愿考入海北二中,父亲失望的眼神让他难以忘怀,此时的他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迷茫,直到有一天,家里来了两个陌生人。母亲告诉他那是门源职校的老师,其中一人便是职校杨校长。校长告诉他,考上高中进入大学之门并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门源职业技术学校即能使他学到一门技术,也可以圆上大学的梦。经过杨校长耐心的讲解,以及三番四次的上家走访,原本对未来感到一片迷茫的他此时也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更清晰的规划,那就是上技校,学手艺。

QQ图片20191023144829在校期间,当班长、参加社团和各种活动、比赛,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全省技能大赛等,在学校搭建的各种平台上,他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还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同时原本缺乏自信的他也变成了全校的“红人”,自信的笑容也重新浮现在了他的脸上。两年的中专学习结束后,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青海省建工建材学院电梯工程专业录取,成为了青海省建工建材学院市电梯工程专业的一名大学生。

为实现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的梦想,门源县职业技术学校借助国家提供的优势政策,本着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落榜”孩子的原则,为全县每一个青年学子搭建希望的桥梁,不仅让他们在除了参加高考升入大学之外多了一个新的选择,也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为全县乃至全省输送技能型人才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