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门源公证服务实现“最后一公里”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F42750FE86E297FF4B64403DCFD8BDE“您好,我这里是青海省永信公证处。”

“您好,我这里是门源县公证处。”

“这边显示,贵处录像声音传递清晰,高拍仪、身份证扫描仪、公证用机一切正常连接,试机成功,现可安排远程公证。”近日,门源县首个“公证远程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为全面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门源县司法局针对县域内公证法律服务需求量较大,无公证人员、硬件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入手,不断摸索新的路径方法,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方式推动公证法律服务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与省州业务部门多BDA843108A3A22DB82EB2CD5C6A688938EAD46D61A659BA179600EE8936306E8次汇报衔接后,投入1.5万余元购置了远程网上公证办理设备,并与青海省西宁市永信公证处签订合作协议,开通了公证业务远程网上办理事项。在保证公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为本县需在西宁市完成公证手续的当事人,提供远程视频核实、远程办证服务,最大程度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群众带来更加便利、高效、个性化的公证服务,在解决群众赴异地公证奔波之苦的同时,也标志着我县的公证业务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途径,全力推进公证行业智能化建设和公证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