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阿更登赴青石嘴镇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并讲党课

 

10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来门源县青石嘴镇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给镇村党员干部上党课。县委书记孙绣宗,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县委副书记朱林,县委常委、青石嘴镇党委书记冯生禄陪同调研。

阿更登深入青石嘴镇尕大滩村胜云生态农牧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行情况,对今后合作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在青石嘴镇政府听取了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IMG_256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实在在地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自觉用新发展理念谋划思考工作,在坚守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础上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阿更登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专题,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论断的提出的时间、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以及新时代新任务对为人民服务提出的新要求和作为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当下应当怎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方面给镇村(社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且具有现实意义的专题党课。

581A2792阿更登指出,从毛泽东同志提出“为人民服务”这一科学命题,到党的七大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式写入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再到2019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虽然言语表述不同,但本质内涵完全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581A2774阿更登强调,开展专题教育,落脚点就是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乡镇实际,不断更新理念,转变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利用民族文化、田园风光、特色种植等的优势,引导农民群众从原来单一的种植、养殖业转变到集约、规模和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道路上来,依托区位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和养殖业,着力提高农民收入,创出产业发展新路子。

阿更登要求,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党的各级干部,永远是人民的公仆,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当下,一要务必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进行思想上的检视、政治上的省思,真学真用,学深悟透,切实增强与党同心的情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二要务必心中装着老百姓。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群众作为自己的长辈、自己的亲眷,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哪里有群众的需求,工作的着力点就放在哪里,向群众聚焦,为群众出力,落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务必踏踏实实工作。在决策时立足实际考虑实情,不搞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不搞博人眼球的形象工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努力做一些打基础、谋长远的实事好事。在抓落实时实事求是,在工作谋划中强化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工作督导中体察实情。敢于突破惯性思维,在严守底线红线的前提下,在深学细悟中央和省州方针政策中寻求思路,在广泛借鉴兄弟地区经验做法中破解问题,并立足地方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四要务必干干净净做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设廉洁政府。弘扬优良家风,严管厚爱身边工作人员,并以自己良好作风言传身教他们心存敬畏,树牢“与人民为敌必遭惩处”的廉洁意识,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

孙绣宗最后讲到,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同志在百忙之中来青石嘴镇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并把党的历史、理论、知识通过自己理解消化和实践体会相融合,以如何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用朴素、生动、通俗、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充满了党味,突出了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性和一致性。党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基层,意义深远、内涵丰富、生动有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组织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要把阿更登同志的党课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高标准、高效率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到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