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作动态
《榜样4》在门源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榜样4》整期节目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节目一经播出就在门源县掀起了观看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媒介,以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的方式收看节目,并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风采。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尹京辉收看节目后说:“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我们感动,这些榜样,提醒着我时刻牢记使命、不负群众和组织所托,尤其是榜样张富清,在部队战功显赫,退役还不忘服务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的初心。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先进榜样,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在全县党员中营造学榜样、做榜样的浓厚氛围。”

苏吉乡党委书记王宇明说:“通过观看《榜样4》,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李连成、李萌等同志矢志不渝坚守初心、赤子真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让我内心受到了深刻洗礼,心灵得到强烈震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先进和榜样为镜子,向榜样和先锋看齐、向他们学习。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优良、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立起党员标尺、树起先锋模范标杆,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生活中贡献力量”。

农牧科技和水利局机关支部书记赵得胜说:“片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他们用初心担起了心中的那份使命,我们需要学习他们持之以恒、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他们站上初心台的那一刻,无比的光芒闪耀,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自豪。”

北山乡北山根村党支部书记祁连财说:“我在北山根村当了多年的村干部,明白农村工作的困难,尤其能感受到李连成书记所说的吃亏学,他是把我们老百姓的所思所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典型事迹,是一名百姓的好干部,也是一名优秀的领头羊,今后我将以他为榜样,全心全意为广大老百姓服务,当好领头雁,做好施工队长”。

珠固乡德宗村扶贫第一书记曹国栋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扶贫工作者,以扶贫之花黄文秀等榜样当作心中的坐标,要把学习榜样的时代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来,主动学习榜样、宣传榜样、争做榜样,立足基层,扎实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浩门镇向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淑梅说:“看完专题片,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们作为一名社区群众的服务者,要像优秀的榜样一样,把服务好群众作为自己的使命,把职业当成事业去干,忧群众之忧、解群众之难,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获得群众的认可,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才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仙米乡大庄村老党员马登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亲身经历了我们家乡的变化,也亲身感受到了党对我们的关怀,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党对我们实话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像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干部的付出,他们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位党员初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仙米的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县一中教师贾治中说:“教书育人,是我们教师的使命,看了这些榜样的先进事迹,我认为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以他们为榜样,为人师表,甘当表率,在课堂上向学生传授科学知识,在日常工作身正为范,引导学生们乐于助人、敢于付出、迎难而上和刻苦钻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