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门源:办好“红本本” 喜圆安居梦
来源:祁连山报    时间:2024年01月06日    

“我的房子终于办了不动产权证,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解决了我十几年来最头疼的事情。”近日,门源县浩门镇毛纺厂小区居民郭海生顺利办理了房产证,拿到“红本本”时,他激动地向工作人员道谢。郭海生居住的毛纺厂小区是以前的房改房,无土地手续,无法办理产权证,类似这样产权难办的“头疼事”还有不少。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打通住房办证“梗阻”,门源县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接“烫山芋”的担当作为,对症下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打破以往“先缴税后办证,先处理违法行为再办证”的固有模式,推行不动产“证缴分离、协同办理”的处理模式,有力化解了群众反映强烈、久而未解的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

门源兴农蜂业有限公司房屋由于无竣工验收及备案手续,多年无法办理确权登记证书。近日,门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未竣工验收的,由权利主体委托第三方质检单位出具质量鉴定报告,为其办理房产权证。“今天顺利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我非常高兴,感谢政府重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门源兴农蜂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栋邦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门源县先后梳理44个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多次组织召开化解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充分用好中央和省州解决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相关政策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与住建、税务、发改等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统筹实行工作调度制。同时,坚持“疏堵结合、解决存量”,督促开发主体责任单位、完善相关手续,尽快办理不动产权证,并在全县范围内向广大居民下发温馨提示,充分调动业主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从源头上避免出现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祁连山报

编辑:李光晖

审核:马志辉

监制:张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