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务信息
门源县公安局集中销毁一批废旧印章
来源:门源县公安局    时间:2024年01月08日    

为全面加强印章刻制业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公章刻制业经营秩序,有效防止废旧印章不遗失、不外流。近日,门源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印章行业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对2022年以来收回和收缴的935枚废旧印章进行了集中销毁。

为确保此次销毁工作规范进行,治安大队确定专人对收缴的935印章实物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并留存印章销毁前的印模,做到印章的数量和号码绝对一致,杜绝印章错销、漏销情况的发生,有效保证了销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销毁过程中,县局督察大队对销毁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参加销毁工作的民警始终坚守销毁现场,直至最后一枚印章销毁,保证了印章销毁工作的彻底、全面。同时,民警对销毁资料做永久档案保存,确保销毁印章档案完整性及可追溯性。

此次废旧印章的销毁,有效强化了公安机关对印章行业的监督管理,消除了治安隐患,为保障印章行业合法经营和服务对象正常经营生产、助力我县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警方提示:公章虽小、权力极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撤并、名称变更、印章损坏等环节会产生大量的废旧印章,为避免废旧印章被再一次非法使用,扰乱社会市场秩序,请积极主动将废旧印章上交公安机关统一进行集中销毁。印章事关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利益,请妥善保管,切莫大意丢失,避免被不法利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门源县公安局

撰写:严晓霞、陈学梅

审核:马明理

监制:张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