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警务信息
【战“疫”警事】剑持忠勇照昆仑 墨浓秉笔写赤诚
来源:门源县公安局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今年晚秋时节,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席卷门源大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战中,涌现了一批不辱使命的佼佼者。台前幕后的英雄筑起了全局抗疫的铜墙铁壁,这场抗疫阻击战、歼灭战的硝烟中群英荟萃,我们采摘三例事迹与大家共享。

敢于斗争身先士卒的孺子牛。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龙同志带头冲在防控一线,身先士卒,他与战友们殚精竭虑力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由于疫情形势始终复杂多变,他勇挑重担,担任县疫情防控社会面防控工作组副组长。他坚守一线、冷静指挥、严格要求、果断决策,经常同所有队员一起昼夜鏖战,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分析研判各种情况,攻克各种难题,不放过一个任何一处漏洞。他经常深入疫情防控卡点以及基层派出所等,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执勤人员,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马龙同志始终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最前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全体参战人员“疫”路同行、共守一方平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有他这样一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领头雁,感染带动着全体工作人员不畏艰险、敢打善战、战之能胜,为实现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赢得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信赖。

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的忠勇者。作为一名有着28年警龄的老民警程德才同志,在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他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及时投入到一线勤务中,与年轻民(辅)警同甘共苦,勇当先锋,把辛勤汗水洒在前沿岗位。就在我县疫情发生的时候,程德才同志的父亲处于病重病危的时候,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程德才同志把病榻上的父亲托付给妻子、女儿陪护照顾,自己义无反顾地奋斗在抗疫一线。俗话说“自古忠孝难两全”,也就在全县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就在程德才同志恪尽职守的时候,他的父亲与病魔的抗争中与世长辞,听到噩耗的时候,程德才同志内心一阵酸楚,双目涌上悲痛的泪水,父亲去世前他未能见上最后一面!作为一名铁打的男儿,此刻他被悲情、悲伤、悲痛包围,内心无比伤感,在亲情与忠勇面前,程德才同志没有失去理智,他以稳固的心态权衡一切。父亲已故,再多的泪水和悲伤都无法弥补父子之间最后一面的愧疚,程德才同志的感情之弦、情感之屋泛着无法比拟的阵阵涟漪……拭去眼角的泪水后,程德才同志与妻子、女儿去筹办父亲的丧事……父亲的葬礼结束后,程德才同志又如期重返岗位,投入了疫情防控战!他这种剑持忠勇的革命情怀和人生抉择,照耀着莽莽昆仑,激励着我们前进!

孜孜不倦不畏艰辛的“一支笔”。曾几何时,我们看到很多民(辅)警或打电话、或到县局办公室,在文稿修改、文章润色、文字修饰等方面找王晓冬同志,我们也看到很多同事在微信朋友圈里为王晓冬同志发出的文字信息点赞评论,也看到局领导每每在给王晓冬嘱咐或安排一些工作……这是大家对王晓冬同志文笔的肯定,是同志们对王晓冬同志写作能力的信任,是众人对王晓冬同志笔墨的欣赏!王晓冬同志在办公室文秘岗位上辛勤耕耘,既锤炼了温文尔雅的性情,又历练了笔洒春秋的人生,更培育了孜孜不倦的情操。今年我县发生疫情后,公安机关履行诸多抗疫任务,作为办公室文秘岗位的王晓冬,主动承担了起草方案、撰写通知、汇总信息、情况反馈、汇报请示、宣传报道等工作任务,王晓冬同志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练就了较高的文字功夫,得到了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同事们的褒奖。在全局抗疫幕后工作中,王晓冬同志时刻做到了“三快四勤”,即:本职岗位上眼快、手快、腿快,敬业奉献上勤快、勤恳、勤奋、勤谨。正是因为王晓冬同志的敬业奉献、躬耕劳作,在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以笔做剑,及时将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的点点滴滴通过文字的方式展现出来、宣传出去,用心发好门源公安声音,用情讲好门源公安故事,用一篇篇文章为战友们加油助威,将门源公安的事迹栩栩如生地刻画在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