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务信息
门源县公安局抓学习促落实推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门源县公安局抓学习促落实推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门源县公安局紧跟时代步伐,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围绕“抓学习、促落实、推工作”的思路,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

把思想引领作为先驱。充分凭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有利时机,采取党委会议、党支部会议、警种会议集中学习和干部职工自学等形式,认真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海北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做到了“学与听的结合”“悟与思的互补”“写与谈的穿插”“践与行的交织”。干部职工结合学习,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把服务基层作为宗旨。根据县委组织部文件精神,为积极配合全县上下开展“一讲两办三推”为主题万名干部下乡活动,经研究,确定四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的党员参加“一讲两办三推”下乡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惠农政策,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把改革发展作为活力。继续推进阳光警务平台运用、信用体系建设、两个职务序列改革等深化改革工作。具体工作中,采取了“请示沟通、衔接协调、部署安排、检查督导、研究分析、整改落实”的措施,通过抓落实,阳光警务平台运用工作良性发展,信用体系建设、两个职务序列改革等工作正在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进展有序。同时,在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中,县局与县编办加强了前期沟通等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全局本着“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节奏不缓”的思路,将扎实认真抓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为公安工作发展增添活力。

把平安校园作为抓手。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天,派出所、交警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到辖区学校开展安保、疏导交通、法制宣传为主题的“护航平安”活动。同时,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进行了深入研究;继续做好警方与学校互动配合工作,双方加强了沟通联系,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