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务信息
我局稳步推进“警力下沉”和“村警”工作
来源:门源县公安局    时间:2015年11月04日    

根据省委省政府910日召开的会议精神,按照省厅部署,在省州公安机关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我局稳步推进了“警力下沉”和“村警”工作。

一方面,制定了《关于成立门源县公安局推进“警力下沉”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同时, 9月下旬,召集全县109名村警,利用三天时间举办了一次村警集中培训班,并成立了村警工作办公室。另一方面, 108日,县局党委再次召开会议,研究了“警力下沉”及“村警”工作,并调整14名民警下沉到基层派出所。同时,近日,省厅选调的5名民警和州局选调的5名民警正式到岗,州局政治部主任祁梅重申了工作要求与纪律,县局常务副局长张世军、纪委书记雷发宏介绍了县局情况,并感谢上级的支持。“村警”工作也在稳抓稳推中,县局领导及“村警”办的民警强化了村警队伍的调研检查、业务指导等工作。

“警力下沉”和“村警”工作的扎实开展,凝聚了上级的集体智慧和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浓缩了对基层公安机关的关怀鼓舞之情,结晶了自上而下各级组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新成果。此举,对于我局做强基层基础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资源,增添了新力量。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今后,我局将按照省厅、州局要求,继续抓好贯彻落实,向基层保障警力资源,全面推进“三基四建”等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