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门源县组织宗教界人士免费体检
来源:门源县创建办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为不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助推“健康门源”建设,促进我县企业与宗教界交往交流,3月16-17日,县创建办、伊协和佛协联合青海安贞医院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健康“宗教教职人人员免费体检活动,全县共88名在岗阿訇和佛教僧侣参加体检。

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血常规、胸透、肝肾功能、乙肝检查、彩超等11大项30小项。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县创建办、伊协、佛协及时会同安贞医院对参加体检的人数进行了摸底统计、筛选体检项目、人员分组、体检注意事项提醒等工作,体检当天,组织方密切配合,专门安排人员全程组织引导,使接受体检的宗教教职人员享受到了优质的体检服务。宗教教职人员有序参加各项检查,树立了宗教人士的良好形象。

此次体检的所有费用3万余元均由青海安贞医院全部免费,并为每个体检人员免费提供了牛奶、面包等早餐,建立了健康档案,医护人员还将针对每个人的体检结果,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现场还专门进行了常见病防治知识讲座,并观看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门源县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片和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让体检人员接受了一次民族团结进步和爱国主义教育。

青海安贞医院自建院以来,秉承“以人为本、仁爱为民、严谨治院、德高业精”和“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医德第一”的办院宗旨,把满足各族群众对更好医疗服务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以良好的服务和信誉、科学的管理,为我县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医疗服务。并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捐资助学40人20万元,免费体检义诊3300余人次,免除诊检费用60万余元,免费发放药品19万余元,精准扶贫3万元。这既体现了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尚品格,也展示了我县民营企业致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实践。 参与体检的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促进民族团结、爱国爱教的具体行动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门源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