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全省鼠疫交通检疫站暨固定监测点现场会议
在门源召开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30日    
   
  近日,全省鼠疫交通检疫站暨固定监测点现场会议在我县召开。
  会议共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参会代表分别赴我县鼠疫交通检疫站、固定监测点现场观摩;二是门源、湟源两县就鼠疫防控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最后,省卫计委副主任王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我县以强化“三级领导”、“三个注重”、“两个到位”为有力保障,从鼠疫交通检疫站、固定监测点设置及基础设施建设,防控队伍和网络建设,防控措施落实和防控应急机制建设等方面,创立了鼠疫交通检疫站规范化暨固定监测点建设的“门源模式”, 从而保持了我县32年未发生人间鼠疫疫情的良好成绩,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门源实际的鼠疫防控工作新路子,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由省卫计委主办、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承办,省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牛建平同志主持。省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相关厅局主管领导、分管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卫计委主任、疾控中心主任,34个疫源县(市)主管县(市)长、卫计局局长、疾控中心主任,9个交通检疫站卫生监督所所长共15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