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复函

 

秦成予、丁满成、王国忠、张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珠固乡旅游产业、旅游项目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珠固乡位于祁连山国家公园和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腹地,自然风景秀美,旅游资源丰富,“高原桃花源”、东海大峡谷等资源发展前景广阔,是“金色门源 富硒善地”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门源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不断加大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投资700万元在珠固寺村修建祁连山国家公园访客中心,该项目将于9月底竣工验收,验收完成交付县林草局使用;投资50余万元,用于东旭村2个旅游厕所改建和漫时光农家院厕所新建。同时,注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热藏族服饰传承和发展,每年通过两节文化活动、油菜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为其搭建展演展示平台,丰富游客旅游体验。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继续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衔接,争取建设资金,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与工信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华热藏族服饰等特色产业项目资金和省州旅游发展资金支持。利用好特色资源,采取社会化运营方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合理开发,推动珠固乡旅游业和特色产品快速发展。

最后,感谢您对文体旅游广电局的关心,并恳请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工作,对文体旅游广电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2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