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号

建议的复函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

建议的复函

 

杨延成、马福海、马得花、贺延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浩门镇小沙沟等九村派遣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省州县乡四级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向我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142名,其中,省级6名、州级52名、县级36名、乡级48名,选派的干部都是各单位的精英骨干力量。浩门镇共有9个行政村,其中头塘村为乡村振兴重点村,煤窑沟村为脱贫村,以上2村均已按照要求派遣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持。除以上2村以外其余村均不符合选派条件,选派单位无文件依据发放乡镇津贴和每人每天60元生活补助,县财政无文件依据保障每年2万元的工作经费。

为切实发挥全县各领域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非贫困村能力水平,县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中共门源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双帮”工作的通知》,聚焦实际需求开展“双帮”工作,通过定点帮扶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干部职工与定点帮扶村脱贫户、监测户结对认亲的方式了解民情民意,尽可能解决村党支部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县委组织部通过督查、下发工作提醒函、纳入年终考核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结对帮扶责任,确保“双帮”工作落地生根。接下来,我县将持续做好做深做细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强化村级乡村振兴工作力量,抓好抓实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通过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现场观摩教学、闭卷测试等环节开展教育培训,有效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广泛开展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切实提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服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中共门源县委组织部

         20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