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门 源 县 教 育 局

关于县政协十七届三次会议第32号提案

的复函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门 源 县 教 育 局

关于县政协十七届三次会议第32号提案

的复函

 

张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中小学音体美教师招考及聘用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编制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优先解决教师编制,扩大教师招聘力度,增加音体美专业教师的招聘数量,尽力满足学校音体美教育教学需求,着力解决音体美专业教师师资紧缺情况。2021年、2022年、2023年各接收音体美等紧缺薄弱学科公费师范生4名、5名、1名,2022.2023年各接收小学全科专业公费师范生10名、8名。极大的缓解了我县音体美等专业教师紧缺的现状。

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开展音体美学科教师任教情况调研,摸清全县各学校音体美教师现状及需求情况,逐步增加音体美教师招聘编制计划和政府购买服务临时代课教师计划,尽可能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求。同时,加强音体美师资队伍培训,提升音体美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一批音体美学科名师。督促学校按照国家课程改革要求开齐开足课程。确保学生接受全面系统的教育,保证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发展。

谢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门源县教育局

          2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