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政协门源回族自治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关于政协门源回族自治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的答复

 

窦存兰、马文仓、马艳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幼教师资力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于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近几年,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扩充办园空间,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园质量,学前教育得到健康快速发展。下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大幼儿园师资专业培训。根据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求,从保教能力等方面提高幼儿教师整体素质,逐步提升幼儿教师学历层次和专业化水平,鼓励在职教师接受继续教育。设立名师名园长工作室,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加强幼儿园师资师德建设。广泛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引导幼儿教师尊重幼儿人格,富有爱心,工作细心,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对违背师德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实行零容忍,坚决予以辞退,涉及违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是完善幼儿园师资补充方式。近年来,我县积极拓宽幼儿园师资力量补充渠道,招聘在编教师8名,今年,我们将再补充10名幼儿教师。同时,各园也自聘了部分临时教师,并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和业务指导,帮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共有志愿者52名、临聘保教人员37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