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门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第十六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门源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李守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寺沟口架设一座桥梁”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珠固乡寺沟口有一中桥,桥址位于珠固乡寺沟口与大通河交汇处上游1公里,即岗青公路K127+470.5右侧大通河上,距门源县城90公里的寺沟口。该桥南岸与岗青公路K127+470.5相接,北岸与寺沟公路相连,该工程于200611月份开工建设,历时10个月于20079月底全面通车。寺沟口中桥设计为420米钢筋砼T 型梁桥,基础为独立式钻孔灌注桩,桥墩采用柱式墩,桥梁全长84.04米,桥面净宽4.5+2×0.25安全带,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地震动峰值加速度系数等于0.15,引道长292.15米,中桥的使用年限为50年,桥梁状况良好。

对您提出的在寺沟口架设一座桥梁的提案我局进行了认真考虑,该桥当初设计是考虑从下游600米互助县西河台境内接入,线性较顺,因涉及道两县地界的协调无法解决,地形的高差等因素未能采纳,门源县境内受所限该桥南岸与岗青公路K127+470.5相接,穿越寺沟水电站靠山体布线。

浩门河属于湟水河一级支流,根据黄委会意见浩门河新建桥梁跨径需50米以上,跨径50米以上属于大桥,新旧桥址相距不足0.6公里,按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同一条河流桥梁的架设因相距5公里以上,否则不与立项,寺沟中桥截至目前仅适用13年远没有达到适用年限。

因上述原因的存在我局的层面无法解决新建桥梁的用地,对您提议的珠固乡寺沟口大桥我局已纳入“十四五”规划中,我们将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立项实施努力改善寺沟的出行条件,给老百姓一个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在此感谢您对交通建设事业发展的关注。

 

    联系人:尕玛才让

    联系电话:8619279

 

 

 

                              门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