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门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县十六届政协五次会议第09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门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才登等7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门源建设一座高标准民俗博物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局结合我县民族民俗资源丰富的实际,本着“有利于本土文化保护、弘扬、传承和发展,有利于提高民族凝聚力和助推民族地区和谐发展”的理念,按照“三全”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和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的要求,积极向上级发改部门汇报衔接,已将投资5000余万元的门源县博物馆建设项目、投资200余万元的泉口镇东沙河民俗博物馆建设项目列入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范畴进行了申报。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利契机,积极谋划储备了以乡镇为串联的门源县博物馆群建设项目,力争得到国家和省上资金支持。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好争资跑项的职能作用,围绕文化产业挖掘,旅游新业态提升,持续加大已申报项目的后续跟进工作和跑办次数,争取明年落地建设,继续做好展示我县不同民俗特色、文化韵味的各类博物馆谋划工作,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筑牢基础。

 

                       门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