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县十六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 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0年09月20日    


马如云、雍新、马成萍、潘淑琴、金海珍、董秀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城市绿化与维护管理等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我县城区绿化项目总投资900万元。其中:2019年省级林业改革发展资金400万元,其他配套资金500万元。

项目均位于浩门镇,总面积559871㎡(839.8亩),其中康庄路道路绿化带2548㎡,道路外侧绿地4705㎡,共7253㎡(10.9亩);金牛路道路绿化带1384㎡,道路外侧绿地1656㎡,共3040㎡(4.6亩);外环西路道路绿化带2401㎡,道路外侧绿地6504㎡,共8905㎡(13.4亩);政府南广场绿地面积30945㎡(46.亩);新S302与岗木线北侧三角地及南侧绿地总面积116978㎡(175.5亩);岗青公路与锦绣大道三角地392750㎡(589.1亩)。

总苗量230215株,其中:针阔乔木1915株,花灌木312丛,密植树种(紫叶矮樱、金叶榆、小叶丁香)227988株;冷季型成品草坪43798平方米。

二、主要做法

一是坚持科学绿化、严格标准要求、坚持科学绿化,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要求、进行规划、放样、调苗、栽植、管护。严格按照规定的苗木规格、栽植养护等标准要求规范操作,确保绿化成活率、质量和效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保护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号召、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活动,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氛围。切实增强全民的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形成绿色环城、城处绿中的生态格局,促进城镇绿化工作向纵深推进,为推进生态文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下一步打算

美丽的门源,她的每一点成长、每一分靓丽,都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精心呵护。为积极响应省级森林城镇的号召,提升我县城区园林绿化质量,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管护目的,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下一步将加大投资力度,以改善城市城区生态环境为目标,营造“森林走进城镇、城镇拥抱森林”的区域性森林旅游休闲的良好环境。我们迫切希望广大居民能树立爱绿护绿意识,积极参与到爱护绿化的行动中来,并且监督、举报破坏绿化树木的不法行为。对于在绿化带内倾倒垃圾等破坏城区园林绿化的单位和个人,将会通过媒体进行实名曝光,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