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门源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宋维成、吕生花、蔡多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农村垃圾投放点和增加垃圾清运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09年以来,我局认真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和国省道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截2016年底已覆盖全县12个乡镇73个行政村,完成配备户内垃圾桶8182个、户外垃圾桶1345个、垃圾斗427个、手推式垃圾车303辆、脚踏式垃圾车228辆、自卸式垃圾车50辆、摆臂式垃圾车25辆、压缩式垃圾车3辆、保洁工具320套,建设公厕22座,拉设水源地保护网围栏3万米,下达村容村貌整治款及环境整治奖补资金500余万元,为农村配备了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备和其它环保基础设施。其余36个行政村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祁连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门源县大通河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配置垃圾收集转运设备。今年共向各乡镇配备发放四轮自卸车38辆、压缩车12辆、洗扫车2辆、抑尘车2辆、吸尘车2辆,洒水车3辆、封闭式垃圾转运车1辆、垃圾自卸车2辆、垃圾热解车2辆、装载机2辆、摆臂车1辆、垃圾箱370个,垃圾斗370个,清扫工具370套。同时,石头峡水库正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验收前的准备工作,我局已将对库区内存在的垃圾处理不及时等环境问题告知了水库运营方,并限期整改,我局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垃圾及时处理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加大项目谋划、规划力度,在109个行政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全覆盖的基础上,向省级有关部门争取申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能力。

 

联系人:谢成秀

联系电话:0970-8619512

 

门源县生态环境局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