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门源 > 景区景点
照壁山简介
来源:门源县旅游文化广电局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照壁山因似如画镜屏立与浩门古城之南而得名,因与北面的冷龙岭呈龙凤呈祥之势又称凤凰山。

城以山而兴,山以城而名。照壁山是上天赐予人间护佑平安福祉的地望瑞象,自古是人们尊崇敬拜的灵山福地。南负达坂青峰,北望冷龙雪岭,襟带浩门长河,鸟瞰阡陌城廓。北坡苍松滴翠,南坡丹霞如火,独峰凌天,自然真禅。花海中似蓬莱,云海里如莲台。照壁凝翠、云海日出、长河落日、照壁山月、南山雪霁、花海卧虹乃照壁山六大奇观。仰视、平视、俯视三百六十度尽揽一地风光;晴天、雨天、雪天三百六十天阅尽四季景色。照壁山景区承风水之宝气祥瑞,取观览赏景之最佳视角,道法自然布局建构而成。故而,让人有登此山,如登仙境之感。

这是神仙眷顾的灵山福地,人人都说这里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历史上曾建有全神庙、魁星庙、拉则、敖包、拱北,各民族共奉一山, 本身就是一大奇迹。古今之人认定,照壁山是多神异的化身,七星松是北斗七星的化身,有佑助健康长寿的灵异;照壁山是财神投放的元宝旺财石,有佑助财力旺发的灵异;照壁山是上天用来镇压妖魔鬼怪,护佑平安的镇地印,有佑助平安的灵异; 照壁山是魁星用来点状元的神笔,有佑助升学中榜的灵异;大小两照壁是凤和凰的化身,双凤比翼,以证爱之永恒,有佑助结缘牵手,爱心不渝的灵异;照壁山是上天下派人间的金凤凰,凤翔九天,有佑助高升的灵异。故而,让人有登此宝山,不虚此行的获得感。

以客为上的照壁山,不仅让你饱览一地大美风光,达成你的祈愿,而且能实现你购到著名土特产,在高山之巅,举杯同欢,品尝风味美食、栖居星空爱之屋的所望。满足你欣赏地域风情、体验悬崖秋千的所想。

长空浩云送爱意,照壁青松迎客至。

山水照壁灵山福地,将会是你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