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省统计督导检查组来我县开展统计督导核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518-19日,省统计督导检查组来我县开展统计督导核查工作。

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和走访企业、乡镇、村社方式进行。

18日,召开门源县统计数据核查工作汇报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刘维梁汇报了门源县统计相关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省统计督导检查组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顺琛对门源统计数据核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上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数据核查、问题查摆、执法检查、追责问责等工作,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统计核查各项工作举措真正落实落地。

督导检查中,督导组随机抽取部分工业、商贸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经济运行中的新亮点、新思路,对基础台账建设、所报的基础数据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检查。同时,深入部分乡镇、村社开展了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和农村人居环境情况调研。

督导检查组对我县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检查组认为,门源县数据核查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到位,整体工作开局良好,阶段工作进展顺利,自查自纠成效明显。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各乡镇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补齐短板,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持续推进自查核查工作,巩固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切实推动核查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如期完成全县统计数据核查工作任务,提高统计工作整体水平,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民政局

编辑:苏杰

审核: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