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夏吾杰在济南市召开海北州招商引资专项洽谈会
来源:海北新媒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526日,州委书记夏吾杰在山东省济南市与山东省鲁商冰轮设计院、临沂城运集团、山东影响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共议海北引进智慧冷链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以及门源花海鸳鸯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相关事宜。荣红智陪同。

夏吾杰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海北州情,指出,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援青干部的辛勤付出中,一大批山东企业在海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海北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海北面朝青海湖、背靠祁连山,地大物博、资源富集,集山水林田湖草沙冰各色美景于一身,金色门源、天境祁连、藏城刚察、河清海晏、梦幻海北金名片享誉省内外,发展旅游业底蕴丰厚。海北是青海联疆络藏的重要通道,海晏县距西宁80公里,祁连、门源是青海省北出口,区位优势凸出。境内横贯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联通四县,便利的交通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已初具规模且发展潜力巨大,能极大地降低企业发展核心成本。州委、州政府出台了一批助企暖企政策,企业发展环境日趋向好。勤劳朴实的海北人民真诚欢迎鲁商冰轮设计院、临沂城运集团、山东影响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力企业到海北投资发展,在海北引进仓储物流、智慧冷链等新型产业;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大力开发海北旅游产业,宣传海北特色美景,打造对口援建“升级”版,让对口支援帮扶交流合作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温度。

各位企业家表达了到海北投资兴业的意愿,表示将充分利用海北资源优势,借助援青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争取各类优质项目早日在海北落地落实,并积极带动周边企业到海北投资建设,努力为海北民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企业发展壮大开拓新篇章,实现合作共赢、互利互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