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牛羊屠宰现代化生产线项目招商公告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为推进我县畜产品加工产业,规范屠宰加工行业,打造具有高原的畜产品品牌,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选门源县牛羊屠宰现代化生产线合作商,现将公告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招商单位

门源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二、项目名称

门源县牛羊屠宰现代化生产线

三、项目提出的背景

(一)市场分析:项目建成后,对推进牛羊产业的深加工体系,增加农牧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我县的优势:一是产业优势明显:近几年来,门源县积极发展草地生态畜牧业和农区舍饲、半舍饲养殖业,大力推行粮改饲工作,一年生饲草种植常年保持在14.6万亩,年产鲜草36.5万吨,青贮饲草6万吨、烘干饲草420吨,建成青贮窖10万方以上。累计建成规模养殖场91家、标准化牛改点7处,全县牛羊存栏56.19万头只,规模养殖不断提升,形成了以耗牛藏羊为主导、适度发展特色养殖规模的畜牧业产业结构,通过推行良种工程、规模养殖基地建设、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培育、牦牛、藏羊高效养殖技术应用,畜牧业生产向规模养殖、屠宰加工、流通贸易一体化经营的产业化发展转变初见端倪,高原畜产品己展示出了良好的开发前景,畜牧业收入是农牧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二是区位优势明显:门源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祁连山脉东段,东北与甘肃省天祝县、武威市、肃南县、山丹军马场接壤,南与本省大通县、互助县相邻,西与本省海晏县、祁连县毗连,历史上曾为“丝绸之路”的辅道,是青海省的“北大门”,区位优势明显。西宁至武威高速公路门源段预计将于2020年通车,西宁至张掖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兰新铁路复线穿门源而过,高铁站距离县城7公里,西宁至门源通行时间缩短至37分钟。

(三)主要原料供应情况:全县拥有621.53万亩可利用草场,平均存栏牛羊56.19万头只。建设项目具有可靠的原料保障。

(四)项目基本情况:主要建设综合服务区、办公区、牛羊交易区、牛羊代养区、待宰区、现代化屠宰生产车间、冷藏库及屠宰配套无害化处理附属设施等。

(五)建设条件:项目建设按照我县农畜产品加工发展规划建设,融资建设。

(六)现阶段项目进展:正在招商

四、投资概算、合作方式及经济效益

总投资:0.386683亿元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项目经济效益预测:项目建成后,可形成由牲畜养殖、生产、肉食品加工等组成产业链,各环节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具有很强的拉动能力。

  优惠政策:项目建设中土地、环保、税收等事宜按照省、州、县有关招商引资政策和文件精神给予优惠。

五、投资申请人的条件

1.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在中国境内成立并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的企业。

2.公司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元,提供银行资信证明。具有农畜产品开发的丰富经验,以及相应的开发资质和运营管理能力。

3.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违法违纪记录,信誉良好。

4.近三年企业无亏损,确保本次招标项目资金的安全使用和项目的顺利实施。

5.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投资人需提供3000万元的项目开发保证金,按施工进度总投资比例同步拨付,施工进度达到80%时停止拨付,待决算后清算。

6.该项目的实施,优先考虑能够形成牲畜饲养、屠宰、销售产业链的企业。

六、项目招商说明

1.项目招商所需的全部资金除政府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外,由投资人承担。

2.项目由投资人投资建设运营,土地通过出让的方式取得,项目按“谁投资、谁受益、谁安置”的原则,要求安置拆迁范围内的原权利人。

3.项目建设期限需在2年内完成,投资人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并在建设期间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

联系单位:门源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人及联系方式:赵德胜 

刘文先 

 


 

附件:

招商申请文件的组成

 

1. 招商申请函。

2. 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3. 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的委托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4. 应招方投资能力证明资料。

1)应招方投资计划书(包括整个工程投资计划表、实施投资计划保证措施以及各种风险防范措施等)

2)应招方投资资金结构安排及成本要求。

3)应招方对缴纳项目建设保证金的承诺书。

4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

5)企业近3年无较大安全生产事故证明和诚信经营证明。

5. 其它资料:主要有企业法人、专业技术人员相关证书、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业绩、案例等资料。

6. 项目投资方案

1)项目计划实施方案(包括项目背景分析、市场分析、技术方案、设备选择方案、项目总图构想、环境保护措施、安全措施、卫生措施、消防措施、项目实施进度计划,就本项目情况公司具有的优势分析等)

2)项目投资管理方案

3)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保证措施和合理化建议

4)投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