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稳调结构促发展  强化经济保增长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22日    
 

           —— 回顾2016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6年,我县工业、商务工作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严格按照“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以工业、商务经济保速增效为首要目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重困难叠加的新形势,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确保了工业商务经济平稳运行。

  2016年,预计,全年可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7.92亿元,增加值7.44亿元,可比价增长8.5%,超目标任务0.5个百分点,其中绿色工业增加值增长9.3%,超目标任务7.3百分点。工业增速稳中有增。预计完成水力发电7.12亿度,同比增长20%;黄金700千克,与上年同期持平;原煤52.5万吨,与上年同期下降1.7%;铜精粉14242吨,下降1.7%、锌精粉17123吨、同比增长34.4%;食用植物油2.16万吨,同比下降18%(原因是受市场价格下跌、浩门植物油5月份进行设备检修等因素影响);饲料4.28万吨,同比增长7.2%鼓励加强企业培育。对照年初规上企业培育目标,全力指导石头峡水电站、门源昌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做好生产运营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企业入规培育工作,力争年内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我局继续将项目建设和稳定投资作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 展后劲的重要措施,全力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工业项目得到有效落实,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按照省、州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计划、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重点工程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和海北州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了项目申报工作,全力争取国家和省、州项目和资金支持。鼓励加快工业项目投资。目前,共有各类工业项目32项,总投资43.3亿元,全年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64亿元,同比下降46%,其中完成一般性工业投资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全县31项工业项目中现因石头峡水电站投资高峰期已过,加之宁缠第二煤矿、浪力克铜矿采选矿改造、祁连山铜矿尾矿库建设等部分项目因受前期手续办理、资金筹措不到位等因素影响,尚未开工建设,致使工业投资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