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门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为全力支持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和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的顺利实施,努力使我县电子商务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县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1019日上午,门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金源广场隆重举行,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顾锡军、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宗裕、县委副书记陈麟、县委副书记葛平修、副县长马生明等省、州、县领导和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甘青片区负责人张龙、高级运营经理魏志权出席会议。各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各行政村书记、相关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电商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仪式由副县长马生明主持。下午,与会代表参加了门源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实施动员大会暨电子商务进农村业务培训班,县委副书记陈麟作动员讲话,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甘青片区高级运营经理魏志权宣讲农村淘宝项目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陈麟、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甘青片区负责人张龙同志先后致辞,副县长马生明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甘青片区负责人张龙签订了《门源县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子商务合作意向协议》,随后出席仪式的省、州、县领导共同触动水晶球,正式启动了“门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宣传月”活动。仪式结束后,县花海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现场举办了20家重点电商企业产品展示会。

 电子商务进农村宣传月启动仪式的举办,正式拉开了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发展的大幕,将通过开展电商培训、成立电商协会、加大电商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拓宽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产品知名度。电子商务推进农村宣传月的启动和深入开展,有利于为电商走进千家万户培植土壤、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拉近互联网与门源万千普通群众的联系,把更大的发展空间与市场对接到乡村,产生传统实体市场不可比拟的优势,赢得无限商机。我县将以电子商务进农村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电子商务服务支撑体系,认真研究电商产业发展的政策需求、服务需求和配套需求,不断强化电商平台建设,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