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共门源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金门源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28日,中共门源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中共门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门源篇章的实施方案》。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孙绣宗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传达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州县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传达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全会精神上来,以高质高效建设更加宜居、更加宜业、更加宜游“青海北部生态高地”新门源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门源篇章”。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悟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心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担负起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门源之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创造美好未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不断推动门源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要牢牢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推动门源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聚势赋能、力同心,推动门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悟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汇聚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七个聚焦”,多举措抓实学习培训,全方位抓好集中宣讲,聚合力抓活新闻宣传,多角度抓实理论研究阐释,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信心动力。

全会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要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立足县情实际,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门源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精准防控、分类管控,织密来返县人员防疫网、货运物流防疫网和重要风险地监管网“三张网”,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致力铺就“青海北部生态高地”靓丽底色,切实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持续提升“金色门源”品牌知名度,力争以生态优势推动生态产业发展。要深耕细作为民服务理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不断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让门源人民有更多更好更满意的获得感。要不断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把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要同心绘就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各民族“五个认同”,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的鲜明导向,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以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门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门源篇章的实施方案》,并对表决通过的《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就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更加自觉地扛起门源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门源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