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关于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中共门源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2年01月08日    

各党委、党组,县委各部门,各群众团体,省州驻县有关单位党组织:

18145分,我县发生6.9级地震,全县范围都有震感,群众不同程度受灾。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委主要领导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灾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州县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动员防灾减灾救灾各方资源和一切力量,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做好科学防灾减灾,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抗灾抢险人员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决打赢抗震救灾攻坚战。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让责任在救灾一线层层落实。领导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灾情,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生命重于一切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战斗的姿态和忘我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挥,解决实际问题。要从严落实责任,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名受灾群众,让各级领导干部在危难关头成为稳定群众情绪、带领群众抗震的主心骨。

三、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救灾一线闪闪发光。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在组织自救互救、帮助困难群众等方面作出表率,当好群众的顶梁柱、主心骨、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党徽在抗震救灾一线闪闪发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要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就地转换为抗震先锋队,积极配合乡村两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抗灾救灾、急难险重工作一线,深入群众宣传防灾自救知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救灾一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全力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

各级党组织要把抗灾救灾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员参与抗灾救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灾救灾中积极发挥作用,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去。要注意在抗灾救灾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双推进、两不误。同时,注重及时发现、表扬、宣传抗灾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抗震救灾情况要第一时间报送县委组织部。




                                                        中共门源县委组织部

                                                             2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