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国有粮库储备仓不在修建防空地下室范围的公告
来源:门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4年01月09日    

关于国有粮库储备仓不在修建防空

地下室范围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行政许可管理,鉴于国有粮库储备仓的建筑分类标准问题,目前全国无统一规定的实际情况,依据相关规定,经研究,现公示如下:

粮食是重要的国家战略物资,国有粮食企业是国家调控粮食市场的重要载体。国有粮食企业修建的储备仓具有增加粮食储备、保障地方粮食安全、调控地方粮食价格的作用,与以营利为目的粮食批发流通储备粮仓有明显区别,具有强烈的应急保供和平价供应的公益性质。因此国有粮库储备仓不属于民用建筑范畴内的商业仓库。

因国有粮库储备仓修建目的、使用用途、服务对象与其他建筑不同,故不属于民用建筑,不在修建防空地下室范围之内。

特此公告       

            

 

                                     门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