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门源县清真牛羊标准化屠宰厂运营合作招商公告
来源:门源县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门源县清真牛羊标准化屠宰厂运营合作

招商公告

 

为高质量推进门源县畜牧产业发展,门源县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于2023年投资建设门源县清真牛羊标准化屠宰厂,由于城投公司缺乏精深加工经验及产品销售渠道,为充分发挥该项目功能和效益,拟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方式招商第三方对该项目进行合作运营,相关内容具体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门源县清真牛羊标准化屠宰厂

建设地点:位于门源县生物园区内

项目单位:门源县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内容: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92.89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为36.4亩,预留二期建设用地为56.59亩。一期已于20237月份开工建设。建有待宰圈、标准牛羊屠宰线各1条,简易牛羊屠宰生产线各3条、含分割车间、速冻库、冷库、制冷机房、污水处理用房、无害化处理用房、水泵房及消防水池用房等,生产线含有放血线、酮体线、白脏线、红脏线,排酸、分割线等,建成后屠宰牛10万头/年,羊20万只/年,一期概算总投资为3670.67万元。

二、项目主要优势

(一)政府扶持产业:该项目符合我省关于产业“四地”建设总体要求,是海北州关于实施生态畜牧业“八个一”工程、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具体实践,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填补门源县标准化屠宰场空白的历史,该项目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二)区域位置优势:门源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祁连山脉东段,东北与甘肃省天祝县、武威市、肃南县、山丹军马场接壤,南与本省大通县、互助县相邻,西与本省海晏县、祁连县毗连,历史上曾为“丝绸之路”的辅道,是青海省的“北大门”,区位优势明显。西宁至张掖高速公路已建成,西宁至武威高速公路门源段即将建成。兰新铁路复线穿门源而过,高铁站距离县城7公里,西宁至门源通行时间缩短至37分钟。该项目位于门源县生物园区内,距338线200米,距扁门高速浩门出口2公里,距污水出厂800米。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三)资源及产业优势:门源县具有发展牛羊肉屠宰及加工产业的优势资源。门源县牛存栏量约16万头,羊存栏量45万只以上,可利用草地面积约38万公顷,草场围栏14.67公顷,人工种草1 万公顷,已初步形成以耗牛藏羊为主导的畜牧业产业结构,青海牛羊肉品牌的知名度逐步提高,市场前景广阔,市场需求量大。门源县牛羊肉屠宰行业、精深加工以及产业链的延伸基本处于空白状态,该项目产业链延伸空间大,有利于做大做强企业,该项目产业有良好的开发前景。

三、拟合作方式

(一)成立运营公司:合作双方共同成立股份运营公司,控股方为运营方,控股比例不低于70%,流动资金由运营方自行解决。

(二)投资方式:运营方需收购城投公司屠宰厂约70%资产后以实物入股,城投公司以屠宰厂剩余实物资产计价入股30%,以该项目一期建成后决算总投资为准,产生的税费依法自行承担。

(三)运营管理:为达到该项目运营管理目标,充分发挥该项目效益,城投公司在经营方面不做具体管理,通过股东会、董事会等方面进行监督运营。

(四)分红比例:运营方确保年度分红比例不低于原始股金5.5%,若产生亏损或盈利不足部分,城投公司持股比例分红由运营方补足差价。

(五)产业配套:运营方需在二期地块自行投资建设牛羊肉精深加工后续相关产业,需于2024年开工建设和投产。

四、合作方应具备条件: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在中国境内成立并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的企业,法人具备良好的信誉,不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范围之内。

(二)合作方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项目运营能力,具有一定抗风险能力,需提供2020-2022年度财务报告或审计报告及银行资信证明。

(三)具有相关行业经验,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运营能力,或具有一定的成熟销售市场,准确的产品定位,能够形成屠宰、精深加工、品牌打造、渠道销售等于一体产业链,提供近3年以来相关销售记录。

五、报名时间:20231019日—2023113日(如需查看现场请于该时间段内联系)。

六、谈判时间:预计于2023116日由门源县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进行竞争性谈判(如因其他原因调整时间,另行电话通知)。

七、联系方式:  

  称:门源县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址:浩门镇东大街76号  

联系人赵若如

   联系方式:0970-861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