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2年门源县东川镇碱沟村、孔家庄村等12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5个项目的公示
来源:门源县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根据扶贫资金项目“村申报、乡镇审核、县审定”的项目库申报程序,《门源县东川镇碱沟村、孔家庄村等12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方案》等5项目方案已通过专家组评审论证、县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审定通过,现公告如下:

一、2022年门源县东川镇碱沟村、孔家庄村等12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项目主管单位:门源县东川镇人民政府

)项目责任人:马晓琴(东川镇人民政府长)、翟满仓(碱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应军(孔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世岩(塔龙滩村党支部书记)、柴召胜(尕牧龙上村党支部书记)、王进玉(尕牧龙中村党支部书记)、冯兴月(尕牧龙下村党支部书记)、马成旺(却藏村党支部书记)、马有财(香卡村党支部书记)、康喜禄(甘沟村党支部书记)、汪明钰(麻当村党支部书记)、那守元(巴哈村党支部书记)、乔德清(寺尔沟村党支部书记

)项目申报(实施)单位:东川镇碱沟村、孔家庄村、塔龙滩村、尕牧龙上村、尕牧龙中村、尕牧龙下村、却藏村、香卡村、甘沟村、麻当村、巴哈村、寺尔沟村

)项目监管单位:门源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

)项目扶持对象:东川镇碱沟村、孔家庄村、塔龙滩村、尕牧龙上村、尕牧龙中村、尕牧龙下村、却藏村、香卡村、甘沟村、麻当村、巴哈村、寺尔沟村12村集体。

)项目建设期限:5个月。即20228-202212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将2019年门源县东川镇孔家庄等12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到期收回资金900万元整合后,投入到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收益,作为企业生产流动资金,投资期间,企业无论是否盈利,每年都按投入资金的6.5%向项目村集体返还红利。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达到企业、项目村双受益的效果投资期限到期或期间有较大的政策性转变,根据扶贫政策及双方意愿另行协商是否续签或终止合同。若续签合同,按原方案执行;若解除合同,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条件退还扶贫资金900万元至东川镇人民政府指定账户,由镇政府组织项目村、群众代表另选项目实施。

)项目投资期限:项目投资期限为3年,即20228-20258月(实际以合同约定时间为准)

)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

1.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900万元。全部用于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发展流转资金。

2.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900万元,全部为2019年门源县东川镇孔家庄等12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到期收回资金。其中:2019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扶贫资金160万元;2018年州级扶贫资金100万元;2018年组织部“村集体破零复壮”工程资金50万元;2019年组织部扶持壮大村集体资金50万元;2018年省级财政扶贫资金100万元;2019年州级专项资金170万元;2018年扶贫日捐款167.889578万元;2019年县级配套资金102.110422万元。

)资产抵押:为保证扶贫资金的安全和每年的分红资金,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门源县浩门镇外环北路88号格林小镇1号楼24号楼商业办公房地产(面积1617.27平方米)作为抵押物,保障财政资金扶贫资金安全。评估价为1138.878228万元(最终以评估公司评估价为准)。若抵押物出现拆迁等事宜,由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时向投资方出具同等价值的抵押物,并在相关部门办理《不动产登记抵押证》及司法公正。项目实施前15个工作日内,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须向东川镇人民政府、各相关村及有关单位提供近三个月的抵押资产《评估报告》、《不动产证》和近两年的财务运行资料及其他所需资料。

(十)项目运行机制:项目以投资收益的式将整合各类项目资金900万元投入到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完全负责资金的安全运行,并专项投资到生产经营中,不得偿还债务、不得将专项资金参股到其他企业、弥补企业亏损等其他用途,并要建立资金专账。东川镇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会同项目村对项目后续运作进行监督。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每年分红资金拨付到东川镇人民政府指定账户,再由镇政府分别拨付到项目村级账户,并在镇、村内进行公告公示并上报项目监管单位进行备案。

二、门源县泉口镇多麻滩村到户产业扶持项目

)项目主管单位: 泉口镇人民政府

)项目责任人:李光华(泉口镇人民政府镇长)

)项目申报(实施)单位:泉口镇多麻滩村

)项目监管单位:门源县乡村振兴局

)项目扶持对象:项目以发展养殖业扶持泉口镇多麻滩村建档立卡户830人。

)项目建设期限:4个月,即20228月—202211月。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投入到户产业发展资金19.2万元,从本县及周边地区购置2岁龄西门塔尔牛8头,购置4岁龄以上西门塔尔牛4头,购置藏系羊10头(实际购置价格及数量以合同为准),扶持泉口镇多麻滩村建档立卡户830人。在购置过程中,若资金产生结余,项目户自筹一部分购置奶牛或用于购置饲草等生产资料,项目资金不足时由项目户自筹购置牲畜或购置生产资料。

)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

1.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19.2万元,全部用于建档立卡户发展巩固提升到户产业。

2.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19.2万元,人均6400元。全部为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项目运行机制:由项目户自行在本县域内或临近县选择养殖场(户)进行议价购买,并与卖方签订购买合同。购置的牲畜,由镇、村两级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及乡兽医站进行验收。建档立卡户购买的牲畜统一打耳标后,进一步明确建档立卡户在养殖过程中的各项责任,督促建档立卡户购买牲畜保险,并签订拨款授权委托书,由镇政府统一拨款支付。同时,购买的牲畜由镇兽医站在后续发展中提供技术指导和防检疫工作。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发展产业受益。

三、2022门源县阴田乡大沟脑村、大沟口、上阴田村、卡子沟村、措龙滩村5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一)项目主管单位:阴田乡人民政府

(二)项目责任人:祁生辉(阴田乡人民政府乡长)、朱发山(大沟脑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马福德(大沟口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生海(上阴田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马延龙(卡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马成云(措龙滩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

(三)项目申报(实施)单位:阴田乡大沟脑村委会、大沟口村委会、上阴田村委会、卡子沟村委会、措龙滩村委会

(四)项目监管单位:门源县乡村振兴局

(五)项目扶持对象:该项目共扶持阴田乡大沟脑村、大沟口村、上阴田村、卡子沟村、措龙滩村5村村集体

(六)项目实施期限:20229月—202212

(七)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投入项目资金366.16万元购置位于浩门镇和悦家园西区2-6号、3-2号、2-7号、3-1号及和悦家园东区1-15号精装修商铺共5间,总面积为436.46平方。商铺购置完成,以返租的形式租赁给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经营,出租期限为5年。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每年向项目村支付租金18.33132万元,其中,大沟脑村、大沟口村、上阴田村和卡子沟村4村年收益金为79006.2元,措龙滩村年收益金为104307元。

(八)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

1.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366.16万元,其中:商铺购置款366.16万元。在办理房产证中所产生的契税109848万元,专项维修基金21823万元,其他费用1104.69万元从第二年、第三年的租金中每年扣除50%进行缴纳,确保顺利办理房产证。

2.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336.16万元。其中:2016年州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0万元,2017年省级资金166.16万元。

(九)项目运行机制:商铺购置完成,阴田乡组织项目村完成资产确权,并落实资产管护责人;购置后前5年,以返租的形式租赁给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经营,出租期限为5年。青海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每年向项目村支付租金18.33132万元,大沟脑村14271.6元,、大沟口村19878.6元、上阴田村24977.4元、卡子沟村19878.6元,措龙滩村年收益金为104307元。租赁期满或租赁期间有相关政策或其他因素需要调整的,由乡政府组织项目村确定租赁方式、承租人和期限。

四、门源县仙米乡大庄等7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项目主管单位:门源县仙米乡人民政府

)项目责任人:裴建安(仙米乡人民政府乡长)、白龙羔塔(讨拉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白广财(大庄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白广万(龙浪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有孝(达龙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韩继德(梅花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朱生录(塔里华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曾新安(德欠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项目申报(实施)单位:仙米乡讨拉村、大庄村、龙浪村、达龙村、梅花村、塔里华村、德欠村

)项目监管单位:门源县委组织部、门源县发展和改革局、门源县乡村振兴局

)项目扶持对象:仙米乡讨拉村、大庄村、龙浪村、达龙村、梅花村、塔里华村、德欠村7个村村集体经济

)项目建设期限:5个月。即20228-202212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将2019年仙米乡讨拉村、大庄村等7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到期收回资金628.39865万元整合后,投入到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收益,作为企业生产流动资金,投资期间,企业无论是否盈利,每年都按投入资金的7%向项目村集体返还红利。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达到企业、项目村双受益的效果投资期限到期或期间有较大的政策性转变,根据扶贫政策及双方意愿另行协商是否续签或终止合同。若续签合同,按原方案执行;若解除合同,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无条件退还项目资金628.39865万元至仙米乡人民政府指定账户,由乡政府组织项目村、群众代表另选项目实施。

)项目投资期限:项目投资期限为1年,即20228-20238月(实际以合同约定时间为准)

)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

1.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628.39865万元。全部用于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发展流转资金。

2.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628.39865万元。其中:2017年山东对口援建仙米乡大庄村、达龙村资金100万元、2018年拨付的发展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工程专项资金30万元(大庄村10万元、龙浪村20万元)、2019年第一批财政扶贫资金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360万元(讨拉村60万元、大庄村60万元、龙浪村60万元、达龙村60万元、梅花村60万元、塔里华村60万元)、“十二五”期间整村推进项目资金100.18085万元(塔里华村79.33万元、龙浪村20.85085万元)、金融扶贫投资收益项目收回资金产生利息38.2178万元(讨拉村8.6648万元、大庄村4.1776万元、龙浪村6.4986万元、梅花村6.0344万元、德欠村12.8424万元)。

)资产抵押: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将西宁市华德商贸城2604㎡商铺作为抵押物,保障财政资金扶贫资金安全。若抵押物出现拆迁等事宜,由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及时向投资方出具同等价值的抵押物,并在相关部门办理《不动产登记抵押证》及司法公正。项目实施前15个工作日内,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须向仙米乡人民政府、各相关村及有关单位提供近三个月的抵押资产《评估报告》、《不动产证》和近两年的财务运行资料及其他所需资料。

(十)项目运行机制:项目以投资收益的式将整合各类项目资金628.39865万元投入到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公司完全负责资金的安全运行,并专项投资到生产经营中,不得偿还债务、不得将专项资金参股到其他企业、弥补企业亏损等其他用途,并要建立资金专账。仙米乡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会同项目村对项目后续运作进行监督。青海盛德裕恒置业有限公司将每年分红资金拨付到仙米乡人民政府指定账户,再由政府分别拨付到项目村级账户,并在镇、村内进行公告公示并上报项目监管单位进行备案。

五、门源县北山乡到户产业发展项目

(一)项目主管单位:北山乡人民政府

(二)项目责任人:马黎(北山乡人民政府乡长)

(三)项目申报(实施)单位:北山乡北山根村、沙沟脑村、东滩村、大泉村、下金巴台村

(四)项目监管单位:门源县乡村振兴局

(五)项目扶持对象:该项目共扶持建档立卡脱贫户55202人。一是项目以发展养殖业的形式扶持北山乡北山根、沙沟脑、东滩、大泉村建档立卡户47171人。二是项目以投资收益的形式扶持北山乡建档立卡脱贫户831人。其中,东滩村414人、下金巴台村417人。

(六)项目实施期限:20226月—20229月。

(七)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一是发展生产。项目拟将到期收回的到户产业扶持资金109.440万元,从县域及周边地区购置购置6月龄以上西门塔尔母牛(具体购置数量、品种、价格以合同约定为准)扶持北山乡建档立卡户47171人,发展养殖业。在购置过程中,若资金产生结余,项目户自筹一部分购置奶牛或用于购置饲草等生产资料。项目资金不足时由项目户自筹购置牲畜或购置生产资料。二是投资收益。项目拟将北山乡建档立卡户83119.840万元的2017年入户产业扶持资金(东滩村4148.96万元、下金巴台村41710.88万元),投资到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以投资收益的形式进行收益。

(八)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

1.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129.28万元,其中:109.440万元用于发展生产;19.840万元用于投资收益。

2.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129.28万元,全部为北山乡2017年精准扶贫产业扶持项目到期收回资金。

(九)项目运行机制:一是发展生产。将资金分配到人,由项目户自行选择养殖场进行选牛、议价、评定等级、签订《购买合同》等事宜,并与北山乡人民政府签订《自主购买协议》。北山乡人民政府作为监督方,联系县物价部门、乡兽医站,全程监督牲畜选择、等级评定、价格估算、合同签订、畜疫检疫、牲畜保险和售后服务等购牛交易全过程。同时,对购置的牲畜统一打耳标后,乡政府、村“两委”与建档立卡户签订《发展养殖项目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建档立卡户在养殖中的各项责任,督促建档立卡户购买牲畜保险。乡兽医站负责做好购置牛健康状况的全程跟踪,建立健康档案。村两委负责做好项目效益跟踪,并建立相应台账。二是投资收益。将建档立卡户831人到户产业资金19.840万元整合后投入到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的生产发展资金。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投资期内按投入资金总量的6%向项目户分红。投资期限为1年即:自20229月至20239(以最终签约期限为准)。

注:公告时间原则为长期。恳请全县社会各界和广大农牧民监督,任何个人和单位如有意见和建议,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县乡村振兴局反映。

联系地址:门源县浩门镇锦绣大道县政府六楼县乡村振兴局

联系电话:0970-8615339  0970-8615300

监督举报电话:1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