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9号)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9号)

 

127日以来,四川省成都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鉴于国外疫情持续扩散和国内疫情反弹风险较大的实际,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确保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格排查登记。各乡镇、各单位对128日以来有成都地区旅居史的来县返县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成都市郫都区等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县返县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二、做好健康管理。凡近期去过四川省成都市及郫都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做好自我防护,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入住宾馆如实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管理工作。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做好自我防护。广大群众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重点场所及人群密集场所时要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查验“信康码”、体温筛查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在购买生鲜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正确佩戴口罩并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及包装表面,食物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避免生吃。

四、做好健康监测。广大群众要减少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如近期出现发热、胸闷、咳嗽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外出主动报备。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需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严格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9日以前已前往成都地区的人员,需主动联系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

六、落实防控措施。各市场、商超、旅游景点、宾馆餐厅、客运车站、影院网吧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持续加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全面落实好环境消杀、换气通风,查验健康码、重点产品及从业人员抽查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日常师生健康监测和管理。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加强医务人员及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检测管理,切实保障就医环境安全。

核酸检测地点:门源县疾控中心   电话:09708612185

发热门诊地点: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 电话:09708817770

 

                   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