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门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的通告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内各企业(项目单位)自210日起,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不准”要求,有序组织推进复产复工。

二、县内各企业(项目单位)要根据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复产复工,春节期间未停工的企业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求,保证生产中不出现肺炎疫情、安全生产等问题,保持正常生产;已停工的企业要有序组织复产复工,在复产复工前3天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产复工方案报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审批备案。

三、各企业(项目单位)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优先组织本县、本省职工上岗,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若确需省外务工人员,则从除重点疫区外的省份务工人员中组织分批、错峰返岗,省外务工人员必须出具当地卫生部门相关的健康证明,详细填报110日以后的旅居史,进行体温监测,严格落实14天隔离观察措施。隔离期满后,由辖区卫生医疗机构核准并出具解除隔离观测相关证明,方可返岗。倡导企业立足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需要,用省内人员能及早实现复产复工的,尽量招用省内人员。

四、各企业(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复工复产后,要加强人员管控,对员工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发现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人员,立即报告并派车送到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做好信息上报和随访。

五、各企业(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厂区车间、食堂、职工宿舍等场所及设施、设备定期进行消杀防疫、通风换风。优化生产流程,加强员工宣传教育,实行错峰间隔就餐、分单元作业等措施,禁止串岗、乱岗,减少员工聚集,全面动员,群防群控,加强自我防护。

六、企业要建立防疫工作机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专门应急队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坚持领导带班,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疑似病例后,科学、迅速、 安全处置,并及时报告县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确保信息顺畅、生产稳定、人员安全。

七、各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指导行业领域各生产企业和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措施,并协调帮助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门源县人民政府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