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规划征求意见公告
来源: 门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根据省州住建部门要求,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由我局委托县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启动《门源县城总体城市设计》和《门源县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按照门源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向城市体制转变的要求,以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标,突出规划的整体性、协调性、延续性、统一性。不断完善城市规划体系,进一步推进我县多规合一、城市双修、全域旅游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维护公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投诉权,及时纠正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为高标准完成规划的编制任务,制定出符合门源实际的城市设计和专项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城乡规划公开公示的规定》和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的要求,现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一、征求意见公示内容:

(一)《门源县城总体城市设计》将吸收借鉴城市总体规划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城市文化内涵,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从建筑肌理、开放空间、景观系统、街道生活、建筑风貌、设施配套、城旅融合等方面入手,塑造具有地域特征、时代风貌的新门源,并指导未来城市的建设和管理。

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城市形象定位: 深入分析城市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空间形态、发展目标和职能定位,研究提炼城市及其所在区域的特定风貌要素,明确城市风貌特色。

2、总体空间结构: 分析门源县城的自然条件和生态本底,妥善处理城市建设与自然山水之间的关系,建立城市生态和视觉廊道,构建“错落有致、疏密有度、显山露水、通风透气”的空间形态。

3、景观开放空间系统: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按照“点、线、面”有机结合的原则构建景观框架,同时注重城市节点、地标、轴线、界面、门户的打造,构建和凸显城市特色风貌体系。

4、道路与街道系统:优化城市道路交通体系结构,提升街道生活环境品质和活力;完善公共交通、慢性交通体系,打造一个适宜步行,亲切活力的城市活力网络。

5、城市天际线: 结合城市功能布局特点、自然地形地貌、历史人文环境,构筑富有韵律、起伏变化、层次丰富、富有特色的城市天际线。

6、设施配套:结合开放空间体系和公交慢性系统,以及五、十、十五分钟生活圈理念,优化科、教、文、卫、体以及养老设施的布局。

7、城旅融合:加强对县城文物遗址和非遗文化的挖掘与保护利用,加强旅游项目策划,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让游客愿意进城来、留下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服务基地。

8、城市设计导则: 从建筑高度、风格、色彩、街道家具、小品、铺装等方面入手,以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将控制要素细化落实到各片区,并对重点片区提出控制性和引导性要求,指导未来城市的建设行为。

(二)《门源县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包括县城给水、污水、燃气、集中供热、综合防灾、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园林绿化、排水防涝规划。此次规划将作为门源县跨越式发展的前瞻性基础技术工作的开端,从门源实际出发,着眼新的目标,打开新的格局,梳理各个专项脉络,解决目前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切实问题,为今后尤其是近3-5年的城乡发展,从各个体系寻找突破口,谋好布局,专项规划依托各个部门的行业规划,将把各个专项规划融合进空间一张图,切实具有可操作性。实现每个专项有特色,整合起来有合力。

二、征求意见公示时间:

2019425日至2019525

门源是我家,规划建设管理靠大家,希望每一位居民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共建美好家园。如有意见建议,请在公示期满前按下列联系方式来电或提供书面意见。涉及重大利害关系的,请在公示期内提出书面申请。

三、联系方式:

门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办公室电话:0970-8612014

祁盛德:  邮箱:974542213@qq.com

  门源县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室电话:0970-7680956

  李广旭:

 

 

 

              门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