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产业发展】西滩乡:上西滩生猪养殖厂第一批生猪出栏喜迎“开门红”
来源:门源政务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产业描绘好“钱”景,养猪走上致富路。327日,在祁连山下门源县西滩乡上西滩生猪养殖场内,几辆红色带高围栏的大卡车格外显眼,一头头肥猪在基地工作人员的驱赶下,经过称重和检验流程后,进入专用通道陆续装车,装满肥猪的大卡车缓缓驶出生猪养殖基地,运往各销售地,这标志着西滩乡上西滩生猪养殖场第一批生猪顺利出栏。

据悉,上西滩生猪养殖场建成于20239月,占地总面积4000,建设规模为年出栏商品猪设计产能1000余头,项目总投资470.53万元,是全县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场。此批出栏的生猪,于202310月陆续入厂,共计仔猪210多头,经过一百多天的饲养,已陆续达到出栏标准,成活率达99%。第一批出栏肥猪170头,均价为14.3/kg,创收村集体经济25余万元,现存栏30头,预计2024年全年出栏生猪200头,预计总产值30余万元。

生猪养殖是西滩乡落实开发优势产业、优势资源、加快农产品加工,调整产业结构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畜牧业产业化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带动西滩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具体表现。自养殖场建成投产以来,西滩乡持续加强服务对接和生产调度,指导生猪产能调控,积极履行稳产保供责任,保持生猪生产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下一步,西滩乡将秉承“输血”与“造血”并重的原则,发挥自然禀赋优势,持续把改善民生、发展村级产业、完善基础设施作为主攻方向,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新思路,探索生态养殖与“互联网+”的新路子,有序推进东山养殖场、纳隆养殖场出栏力度,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当地群众在乡村振兴路上取到“致富经”。

来源:门源政务

撰写:严晓霞、陈学梅

审核:马明理

监制:张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