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深入推进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门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深入推进

 

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以来,门源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州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进、力求工作实效,以包保工作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工作思路,推动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形成了全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县食安委多次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州有关要求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压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并根据省州相关要求,印发了《门源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具体落实措施,分层分级推进工作,配套制定培训、宣传、信息报送、督查等方案,按阶段制发重点任务清单,从实操层面对“两个责任”落实提要求,通报完成情况,晾晒工作进度。

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包保责任。今年以来,全县22名副县级干部率先垂范,按要求全面完成22B级主体的督导工作任务;县食安委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督导通报、实地工作督导等方式,全面压实乡镇食药安办工作职责,并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扣标准,开展全覆盖摸底核查,完成对1112家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的精准分级,其中B23家,C392家,D698家,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完成率达100%

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量。为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将“两个责任”工作内容纳入基层网格化治理,延伸工作触角,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同时,以包保工作为抓手,建立乡镇村二级网格巡查体系,将包保干部与网格巡查队伍相结合,建立齐抓共管,层级包保,纵向协同的模式,开展数据整合、分片督导,推动包保工作不断深入。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赵云智

审核: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