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召开全县政府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安排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25日,门源县召开全县政府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安排部署会,会上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学习培训工作纪律的通知》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海北州坚决抵制违规吃喝歪风“八个严禁”。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政府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违规吃喝,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为惨痛。省州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以案促改的坚定决心,也充分彰显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的鲜明态度。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深刻反思、高度重视,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具体措施,自觉抵制违规吃喝歪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在以案示警中“严规矩”,以案为戒中“正风气”,以案促改中“净生态”,不断前移反腐关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把纪律挺起来,规矩立起来,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即刻行动起来,切实把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从上而下扎实整改。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70周年县庆等当前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举一反三,对照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自觉纠偏校正、打好补丁。要以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为契机,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找准突破口、瞄准发力点,加快推进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工作,不断加强社会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紧盯节日节点,强化节前廉政警示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着力促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担好责任;紧盯“关键岗位”,对财务、审计、项目工程等重点岗位不定期开展督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教育引导关键岗位人员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

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等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专项教育整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干事创业发展环境,防止同类违纪违法案件重复发生,切实把以案促改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自觉锤炼党性,把锤炼党性作为终身课题,任何情况下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肃政治生活,将组织生活作为经常性手段,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守纪律规矩,把省委“十严禁”和海北州“八个严禁”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来坚守,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让“严”的准绳、“实”的作风贯穿到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

县政府各副县长,发改局、工信局、民政局、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政府各副县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严晓霞、苏杰

审核:孔繁春

监制:张生恩